云苏调

医魂摆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满意好心动

坏人。:

39. 


隔日周一,S市第一医院内部的OA系统被全员刷爆,消息推送首栏关于成峰医生的辞退通告将在线人数达到历史最高,大批吃瓜群众在不断揣测八卦的同时,通告栏在半小时后又上传了由王俊凯接管手术室的劲爆性通知,这波操作来的很是汹涌。


激动到恨不得普天同庆的大批医务人员仿佛看到希望的曙光,一整天都是干劲十足地活跃在自己的岗位上,成峰在职期间滥用职权,擅于压迫人力物力,尤以手术室内部员工长期存活在水深火热中,苦不堪言不说,工作状态日渐下降,他在任的几年间不知逼退了多少有志青年,而又助长了多少狐假虎威的酒囊饭袋,面对这次马彪六亲不认拔草除根的异常举动,那批常年在成峰背后搬弄是非的奸诈小人们顿时没了靠山,一面惴惴不安担忧前途一面又计划将魔爪伸向王俊凯,寻找新的靠山是目前最稳络的方案,但谁又不知向来铁面无私的手术室大神最痛恶官场的尔虞我诈财物贿赂,要知道意外车祸凭空消失的几年后,王俊凯凭借一场惊爆全场的手术赛强势回归,并携着周身的强大气息一把夺回自己的疆土,那帝王般的冷睥,现在想来尤能让人毛骨悚然,断不敢胡乱造次。


酒囊饭袋们显然陷入了进退两难的麻烦地步。


哀怨的总归是少数,王俊凯任职的消息下达不过半小时,全院群内一排全是激烈欢迎他入群的消息,聊天界面被持续不停消息连续刷屏,手机震地不亦乐乎,刚和手术室员工结束短暂交接的王俊凯蹙了蹙眉,他停下翻阅病例的手,从白大褂的口袋内拿出手机,这才看到了那一大批致以自己祝福欢迎的微信消息:


“手术室 刘伟文”邀请“王俊凯”加入了群聊


- 天,我看到什么!


- 热烈欢迎王俊凯大神再次回归S一这个大家庭!


- 太激动了,真的,几年前的我有幸目睹大神的一次手术,至今难忘,很幸运,也很感谢您的再次出现!


- 我相信S一会越来越好!永远支持您!


- 难以形容现在的心情,真的太高兴了!我旁边的几个小护士们已经激动到要舔屏!


- 手术室现在还需要人吗?我觉得我需要回炉重造一下下!


- 我也要我也要!不怕累不怕苦我爱手术室!


- 日常羡慕手术室的同胞们TAT


- 麻溜的告诉我侄女可以放心报考咱们医院了


- 刚刚你们口中的大神给我们面对面开了小型会议哦,太帅了啊啊啊啊


- 超级有魅力! 我觉得我可以为手术室贡献我的一生~


- 手术室的不要过来拉仇恨!大神你快看看,她们不好好上班玩手机!


- 真正的王牌执刀终于回来了


- 骨科发来祝贺❤ 


- 妇科发来爱的抱抱


- 儿科发来飞吻两串


- 急诊发来恭喜发财~


- 哈哈哈哈哈,急诊什么鬼,最近生意还不够好吗?


- 说到急诊!能和大神联手的王源医生真的也好帅啊啊啊啊


- 对!技术超强,那场交流赛简直了,神人啊都是!


- 作为同期生的我真要感慨下,王源医生真的是个天才


- 我们杨主任让我在群里宣传下,如有想到急诊回炉重造的同志们欢迎致电急诊内线,有机会和王源医生一起工作哦


- 急诊这波操作稳,但你们那里是地狱啊地狱!我不上当!


- 可怕的杨兴主任,不惜出卖男神,日常同情王医生~


- 怎么办好想去!


……


 


几百条信息正不间断地持续增长,王俊凯刷了一半便放下了手机,他自觉好笑的打开了手机键盘,然后在大波消息提示中打了几个字,咻地发了出去:


-       谢谢大家,望以后共同加油


很简单又很敷衍的一句话,却像是深水炸弹般将整个聊天群的热潮推到最高,娴熟地点开微信设置,他将群内的消息暂时设成了消息免打扰,一分钟几百条的震感实在太影响工作了。


将手机丢至办公桌一旁,王俊凯瞥了眼墙上的时钟,也不过是上午九点,那家伙应该还没醒吧,毕竟是休息日,他收回视线继续翻阅病案,却不自知自己此刻的眉眼甚是温柔。


另一方面,本该按照某人猜想此刻应赖床不醒的王源竟破天荒出现在商场内,他前脚刚将那件米黄色风衣送去干洗店,后脚便赶到了这里,王玖生日不送礼物始终过意不去,他斟酌些许还是出来挑件礼物,至于选什么,他又陷入了选择困难症。


女包女鞋女性用品似乎他对于王玖的喜好都不太了解,无法轻易下手,不消一个小时,他便将那几层女性专供店逛了个遍,却始终毫无收获,正意气消殆之时瞥到一家小巧精致的店面,他走了进去,这才发现一家花铺,繁花锦簇的店内有几个被单独分置出来的玻璃窗,在明黄色的灯下那几朵绽放的格外妖艳的花一下便映入了他的视线,过来接待的年轻女老板穿着一袭落地碎花连衣裙,如墨长发散至腰际,身姿曼妙,面如桃花,她抱着一捆还未包装完毕的鲜花迎上来,笑着介绍道,“这些橱窗里是永生花,是真鲜花制成的,正常可以保持三年不凋谢,您是要送人吗?”


“对。”王源感兴趣地抬起头,指了指,“有个朋友生日,可以推荐一款吗?”


“女性?”


“嗯。”


老板温婉一笑,“女朋友?”


王源忙挥了挥手,纠正道,“不是,普通朋友。”


“那是我意会错了,等我一下哦。”她笑着将手中的鲜花放到圆桌上,随后从收银处取了把钥匙过来,打开了其中的一个玻璃橱柜,点了点,“既然是女性朋友的话,我推荐你送这款。”。


王源顺着她的指尖望过去,眼睛一闪,只见纯白的丝质版面上一小簇被修整摆列好的紫色花团映入视线,配上零星饰物的简单点缀便将这整个花感达到最高境界,是很漂亮的搭配。


“这些采用了哥伦比亚的玫瑰、日本的康乃馨和蝴蝶兰染上天然染料做成的,结合满天星和一些饰物的装扮最后做成的成品,紫色表示高贵典雅,用来赠送女性朋友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这款是我自己闲着无聊做的,所以只有这么一件,你要是喜欢可以带走,还有啊…”她小心翼翼地将橱柜下的一个精致的六棱玻璃礼盒取了出来,金属的铜框将整个礼盒边缘镀上一层光亮,“用这个装永生花,视觉效果增倍。”


王源满意地点头,直接道,“就这个吧,麻烦你帮我包起来。”


“好的呢。”女老板笑着露出右脸颊的一个酒窝,“那您旁边坐一会,我这就给你去包装,这个会比较慢,可能需要多等一会。”说完便将倒好的茶水放到他面前的桌子上。


“没事,你慢慢来。”他看了眼手表,干洗店的衣服应该没那么快,时间并不着急,随手从桌上抽出一份报纸靠着沙发翻开查阅。


S市房价大幅增长的大篇报道占了新闻的头条,他抿了口茶水将看完的报纸翻了个面,一则占了半张巨幅的人物传奇将他的视线凝聚,制药界第一药商富豪于上月宣布肝癌晚期,这位七十二岁还驰骋在整个医药界的传奇神话仅凭他一人便可搅动整个医药和医疗的半壁江山,传奇大亨的一生经历被记者添写的跌宕起伏,他拿着茶杯的手似乎顿了顿,眸色微沉。


“先生,永生花包装好了哦。”女老板将装饰好的永生花随着玻璃匣放入蓝色丝绒盒子内,最后小心翼翼地用袋子装好递过去,不忘补充道,“因为里面的六角盒是玻璃质地所以要记得轻拿轻放。”


延扩的思绪被截断,他短暂性的一愣,随即合上报纸起身接过包装袋,“好的,怎么付款?”


女老板柔柔一笑,领着他往收银台走,“您和我来。”


“嗯。”他偏头瞥了眼桌上的那张报纸,目光变得若有所思。


“先生?先生?”


“啊…不好意思…”他忙回过神,加快脚步便朝收银走去。



 


从商场赶回医院,再从医院去干洗店取回衣服,一上午不间断地来回奔波,到了下午,距离王俊凯下班还有三小时,他裹着浴巾赤着上身从满含热气的浴室走出来,右手用毛巾擦拭着还在淌水珠的黑发,清俊的面色被熏得微微发红,从厨房倒了杯蜂蜜水端到卧室,浑浑噩噩地往床上一躺,厚重的窗帘将整个卧室埋于黑暗,他睁着眼睛陷入沉思,修长五指一点点抓紧了被褥,安静的屋内似乎只能听到窗外几阵呼啸的风声。


王俊凯的短信来的很是时候。


不知何时陷入的浅短睡眠,随着消息提示音亮起来的手机屏幕将卧室一角照亮,他下意识睁开眼抱着被子坐起来,眯眼打开了手机信息,大抵是让他十五分钟后在医院北门等着。


精简地的回了个好字,他掀开被子便往衣橱走。


 


五点下班高峰期,大批白班医院员工大批次从院内涌出,脱掉一天的素色工作服,换上长裙踩上高跟,将发套内的长发随意披散开来,对着手机屏幕抹上口红,把一天繁忙的院内工作抛之脑后,让真实的自我释放出来,在鲜活的生命面前哪有什么社会职位的等级之分,生而为人,该认真工作工作,该肆意享受便撒手去做。


这个特殊的时间段,医院北门的公交站点被较多院内员工占满,每隔几分钟便有一班公交车停下,小批人上去了,却又涌入不少后来的人群,所以当王源右手拎着两个袋子出现在医院北门的时候,引起了不少人群波动,他本就长得俊挺清冷,今日又套了件休闲的日系圆领的橘红色毛衣,配着一条灰色九分小西裤,露出一小节骨骼线条流畅的漂亮脚踝,越发显得他肤白腿长,煞是夺人眼球,院内都传急诊科的王医生的性子有点冷漠,但架不住他长得好看临床技术又极其厉害,过去套近乎搭讪装病开药的护士应有尽有,但没有一个成功过,男人极具清冷的眼色只是一瞥,便能将对方的满腔爱意冲散的七零八落,只能远远观望饱饱眼福,打算过去打招呼的小护士们相互对视几秒,害羞地相互推搡,愣是不敢迈出勇敢的一步。


最好的搭讪时机被完美错过,一辆拉风的黑色轿车从院内停车场拐出,毫无预兆地在王源面前停了下来,女护士们停止了推搡将视线投过去,反光的车窗缓缓降落,露出了王俊凯那张令人窒息的帅脸。


天,那可是被S一全体医务人员放在心口捧在头顶恨不得膜拜成大神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上车。”男人温沉的声音轻柔的传过来,王源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很自然地坐了进去。


车窗缓缓上升,将车内的一切都隔了开来,汽车的引擎继续发动,随后在众人震惊的视线中平稳地驶去。


 


“衣服我送的干洗店,你回家记得挂起来,不然得皱。”王源将那一袋子衣服放到后座上,转身又将剩下比较小的礼盒袋放到腿上,动作格外小心。


王俊凯打着方向盘,看了眼后视镜,挑起眉,“买礼物了?”


他拉起安全带往身侧一扣,点了点头,“空手过去不好。”


更何况是生日。


“所以今天花了多少时间在买礼物上?”


“没多久。”


“哦?”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突然视线微沉,嘴角上扬,“毛衣不错。”


正将礼盒袋上的绿色丝带系紧的手微微一滞,王源诧异地抬起头,不知所云道,“啊?”


车子从高速上去,明亮的路灯连成线,光从车窗内倒映进来将他镀上一片明亮暖色,连每根发丝都能溢出温柔来。


“我说…”王俊凯踩着油门,望着路道重复道,“你穿橘红色很好看,毛衣很适合你。”


车内陡然安静下来。


指尖无意识地将丝带放在手里把玩,王源别开不自然的视线,那些隐藏在血管里奇异分子似乎又开始了作祟,血管开始不断收缩再收缩,流速加快,末梢血聚集在一起开始让他耳根充血,一点点的粉色就着明亮的路灯隐藏在柔光下,热气微醺。


不过是随手从衣柜里拿的毛衣,却未曾料到如此夸赞,他垂下眸,将慌乱收了回去,再次抬头时,又恢复了原有的清冷摸样,纠正道,“好看不能用来形容男人。”他用左手撑脸,遮住了那侧发热的耳廓。


王俊凯淡淡笑了笑,“可能吧。”


穿流在高速路道上的黑色轿车驾着路灯一路前行,将城市的夜色璀璨,彩灯霓虹一并甩在了车后。


 


王玖的生日趴定在了远离市区的一座较为偏僻的海岛上,作为刚开发的旅游区域景点,这块被海水环绕的小片陆地还未被大众熟知,原有的保留着大自然的馈赠,海岛风景独特,海风清新舒适,生日趴的主办地点定在海岛上的一栋双层别墅内,王玖交际圈较广,自然参加此次生日趴的人数断不会少,别墅外的烧烤棚已经被搭造完毕,大批食材被运到棚内,而作为主寿星的王玖女士自然是闲不住的主儿,一大早便操办了一堆事宜,那拿着筷子的指挥劲活脱脱一个教导主任,她做事向来洒脱,作为生日趴的主办人,自然不会将生日办成迂腐无聊的生日酒会,酒鬼王大小姐长手一挥,几箱酒类便被卡车就着食材一并搬下来。


这浩浩荡荡的劲儿,连着附近的居民不不忘探出脑袋过来望望。


王俊凯王源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生日趴的现场已经开始了夜晚的狂欢,也不知是从哪儿请来的乐队,正激烈高昂地打奏着摇滚,将现场的氛围掀至最高,而作为生日核心的王大小姐穿着那身性感露骨的露背黑色礼服,正毫无形象地一脚踩在椅子上,纤细白暂的右手高举只剩半瓶啤酒在一堆朋友中尽情豪饮。


别墅周围彩灯闪烁,笑声喧哗,将一场生日趴开出精髓的王大小姐刚走出人群便看到了拎着袋子朝这走来的王源,立马甩了高跟鞋激动地飞扑过去,


“呀,小源源!”


王源还挂在嘴角的笑意一僵,眼皮狠抽。


所以,自己到底哪里小了?


 


TBC

评论

热度(7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